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肉肉好好吃👾

肉肉好好吃👾

 

I am black jack(邵蓝)

      一:
      如果不是邵志朗听到Q sir亲口说他们已经监视上了蓝博文,他会觉得一直以来自己都在玩儿一个绝对完美精密的游戏。
      事情发展至此,邵志朗都想不明白如今这样的结局,究竟是该怪警察这边太疏漏,还是自己对蓝博文太了解。居然还言之凿凿说什么监视,别逗了,就以蓝博文的谨慎睿智,如果不是他们串通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      邵志朗在得知真相的那个晚上,心里百感交集,还以为自己有多聪明,一心计划着抄了卧底这个身份,却怎么也没想到原来真正的卧底就一直都在离他最近的地方,演出一场好戏,明目张胆看他的笑话。
      Black jack,你还真是黑的可以,黑的够格在自己兄弟眼皮子底下玩儿黑吃黑。
      蓝博文天资好邵志朗一直都知道,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蓝博文会是一个那么优秀的演员,把警察卧底的身份藏的严严实实。他把阿蓝当亲兄弟啊,那是一起在刀尖儿上过过命的,阿蓝曾在邵志朗最窘迫时仗义援手,;曾在邵志朗被组织为难时替他出头;也曾在一次又一次惊险的战斗中豁着命护他周全;更在深夜与他把酒干杯无话不谈,他说他相信,邵志朗不是个丧尽天良的人。就因为阿蓝这样一句话,邵志朗从来都是挑着做事,尽量不让自己手上沾了血。而阿蓝再后来也越来越懂得帮邵志朗把好第一道关,像个筛子似的帮他隔绝掉那些丑陋肮脏不可挽回的事情。尤其是毒这一方面,阿蓝作为警察,当然知道一旦着手碰了,就再也不可转圜,所以他是坚决不答应邵志朗去接触毒品的。如果一定要去,那就在他做好精密安排之后,两个人一起去,把原本的一次犯罪变为一次行动。
      本来在邵志朗的计划里,他要和阿蓝一起战上巅峰的,可是直到后来他才知道,原来自己也是蓝博文的计划罢了。
      邵志朗知道阿蓝在和Q sir制定这个一说就露馅儿的言辞时,一定没能想到会被自己一眼看破,他实在想不出来,是阿蓝不知道自己有多了解他,还是他不明白阿蓝有多么的,不了解自己,只觉得头疼。
           邵志朗自嘲的笑了笑,把原本要送给阿蓝的咸蛋超人丢进垃圾桶,他知道现在的阿蓝可能再也不需要他的礼物,就像不再需要他一样。
      二:
      阿蓝坐在一盏小小的台灯底下,小心翼翼的在一只红色咸蛋超人的手臂上涂好胶水,再重新安回去,认真的像个小孩子。那个玩具手臂的断裂处参差不齐,拼接时总是会留下些难看的痕迹,在阿蓝第三次尝试并终于把它恢复原貌完全看不出它有过破损之后,叹了口气心满意足的笑了。
      阿蓝的笑容非常漂亮,薄薄的小嘴儿会勾勒出一个正好的弧度,露出一排整齐的贝壳般的洁白牙齿。虽然笑时脸上会因为年纪大了出现些许褶皱,但如果细看,你就会发现连那些褶皱都是会笑的,像一个熟悉的老朋友,蹦出来和你打招呼。还有那一双闪亮的眼睛,笑的时候会变得弯弯的,像两撇真正的月亮,里面充满流光溢彩的情意,让人感觉到无比亲切温暖。
      这样的笑容一般人是绝对看不到的,阿蓝每天面对各种形形色色的人,如果必须要笑,也只会是那种浅表的,敷衍的。如果有人能够留心细读个中情绪,就能明白当下阿蓝的心态有多反感,充斥着各种阴冷笃定,就像要从中扔出飞刀,一刀一刀割下那些贪婪者的肥肉。
      阿蓝也并不明白,为什么只有每次在面对邵志朗或者想到关于他的事的时候,他才能够做到咧开嘴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。他作为一个警察,一个卧底,居然每每都会在一个罪犯面前,毫无防备的交出自己最真挚的一面,真是作死啊。
      邵志朗你的魅力也是够大的了。
      但是眼下,还能够让阿蓝笑出来的,也只有眼前这个被医治好的咸蛋超人了。
      阿蓝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跟邵志朗交代自己是一个卧底的身份,在巴西时邵志朗转回身子扑向他把自己揽进怀里的那个温度,阿蓝到现在还记得清楚。
      他就是这样,他总是这样!在每一次明明可以逃掉的时刻转回身子来护着自己,几年前如此,在巴西也是如此!阿蓝猜被一颗子弹从腰部打穿到腹部那一定是很痛很痛的,当下那枪对方开的突然,阿蓝并没有充足的开枪和躲避的时间,如果不是邵志朗扑回来抱在他身前,阿蓝想,自己大概早就一命呜呼了吧。
      当子弹刺进邵志朗体内时,阿蓝明显感觉到他抱着自己的力度下意识紧缩了一下,一股无名怒火在阿蓝脑子里窜来窜去,恨不得当下就推开邵志朗找他算账,狠狠骂醒这个该死的扑街仔。明明会痛的,你明明知道那会痛的,你还要替我挡!那不是傻的是什么?!
      但阿蓝不会那么做,那是女人家才会做的事,他可不想往后被邵志朗没完没了的笑他,一个大男人,居然像个小姑娘这样计较。
      所以阿蓝的泄愤方式,就只有咚咚几枪把那个不知死活的小卒打成筛子。
      Black jack,Black jack,都是你害我不能和唯一把我当成兄弟的人坦诚相待的!
      阿蓝用手中的枪发出密码时,也有多一半原因是在发泄委屈,有时候他真是恨死了自己Black jack这个身份,但当他重新获得理智,他也知道这可能是个最好的身份。要不然,罪犯邵志朗,如果没人在身边拽他一把,他要怎么办才好?
      三:
      做兄弟在心中,你感觉不到,我说一万句都是废话。阿蓝和邵志朗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,有时候被逼急了,他们都会把这句话搬出来做挡箭牌,只是在这掩饰之下,又暗藏了多少真情实意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
      很多时候,这样欲诉还休的一句话,自然不敌一些简单粗暴的明言,好在,他们之间总有一份微妙的默契存在。
      “I am black jack,那又怎样?我从来没有害过你,做兄弟在心中,你要是不信,就尽管开枪。”
      阿蓝被邵志朗的枪指着,他能看到邵志朗的手在微微颤抖,信念已经处在崩溃边缘。
      知道一个警察在自己身边埋伏了那么多年,欺骗了那么多年,他最终也还是下不了手开枪杀他,蓝博文在心里笑,他真是遇上了一个天底下最傻的贼了。
      看来,蓝博文知道,邵志朗是懂了他的意思,和有默契的人说话真好,完全不用多费一丁点儿口舌。
      扛着伍佰冲上大街的时候,蓝博文就算准了接下来要过一辆大车,他一向的敏锐已经让他听到了那辆车的轰鸣,请相信,他一刻都不曾后悔。
      阿蓝感觉到那辆车厚墩墩的压过自己的身体,感觉到邵志朗伏在他身边紧紧握住他的手,感觉到他为他磕了三个响头,阿蓝很想告诉邵志朗不必如此,却发现自己一点力气也没有。
“做…兄…弟…在……”阿蓝动了动嘴唇,费力的做出这句话的口型,却也终究没有说完,上天已经不肯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了。
      四:
      这场大型车祸很快惊动了警察,救护车,邵志朗无心包扎自己已经被尖刀刺穿了的手掌和身上的多处伤口,只是在医院的走廊上踉踉跄跄的跑着,逮个人就薅住人家的领子问一大堆问题,像个神经病。
      “跟…跟我一起来的人怎么样了……他是个警察…你们得救他…你们必须给我救活他!听到没有……听到了没有!啊?!”
      邵志朗红了眼,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如此恐惧过,以前再危险的时刻全部都不值一提。
      “他伤的很严重,能不能保住命还不知道,他的家人来了吗?”神态漠然的小护士并不为邵志朗的焦急神态所动,大概是见惯了生离死别,心都变得坚硬了吧。
      “我…我就是!我就是他的家人!”邵志朗浑身颤抖,只觉得从内脏到躯壳都在发软,他头一次给这些穿白大褂的人们下了跪,抓着他们的衣摆苦苦哀求,“求你们,求你们一定要救救他!”
      明明他才是恶人,上天为什么不惩罚自己?邵志朗此刻才明白,原来所有的报复都会报复在自己最在乎的人身上,他现在只求上帝如果真的仁慈,就把阿蓝还给他吧,如果上天必须要索一条命才能终结这个故事,那么他邵志朗心甘情愿用自己去换回阿蓝!
      蓝博文此刻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,医生终于允许可以进去探视了,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,对邵志朗来说还是莫大的恩赐。
      邵志朗穿着消毒服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坐在蓝博文床边,像个滑稽的傻小子。反观蓝博文,他失去血色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除了略显憔悴之外就无比安详,好像从没受过任何创伤,只是睡着了一样。邵志朗替蓝博文理了理搭在额前的头发,发胶失效后蓝博文的头发给人很不一样的手感,软绵绵毛茸茸的,变成了细碎的齐刘海儿,让蓝博文看上去像一个还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。
      “阿蓝…你快醒醒,醒醒我们一起去台湾……”
      邵志朗试探着轻轻柔柔的叫了叫蓝博文,蓝博文却没有丝毫反应,无力和恐惧深深笼罩着邵志朗,让他内心一阵阵发急:“阿蓝你醒醒…你不醒怎么办呢……你还要做警察,你还要抓坏人呢阿蓝,你醒醒……”
      邵志朗说着说着声音开始渐渐带上哭腔,眼泪不由自主的噼里啪啦的往下掉,挥着拳头狠狠砸向床铺,绝望的撕扯自己的头发,无论他怎么叫,阿蓝不醒,他就是不肯醒!阿蓝不原谅他了!他再也不原谅他了……
      直到邵志朗感觉自己的头顶,被冰凉的手指触碰到,他才好像重新看到希望,抬起头,阿蓝正虚弱但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“吵什么,我不是回来了吗,这么大男人还哭,丑死了。”
      邵志朗傻笑着抹干净了自己的大鼻涕,张开手臂轻轻的抱了一下蓝博文,阿蓝也缓缓抬起手,搂住了邵志朗后背。邵志朗终于又看见阿蓝的那么好看的笑容了,为了这次阿蓝的劫后余生,为了那个美好的笑,邵志朗觉得他死也值得了。
      “嘶…”蓝博文抽了口凉气,“有个坏消息……”
      邵志朗立刻弹了起来,紧张的看着阿蓝,蓝博文又被他的样子给逗乐了。
      “你这是干什么,好像我快死了似的,我只是想说……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。”
     蓝博文说完,还弯着眼睛笑了一下,邵志朗有些不明白,怎么阿蓝每次都能这样气定神闲的宣布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悲剧。
      邵志朗垂下眼睛,偷偷的掉了两颗眼泪,抬起头也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“没关系,你还有我,对不对?”
      “是啦…以后你得做我的腿的嘛……”
    邵志朗心里一阵温热,冲着蓝博文伸出手去,“欢迎回来,mr BJ。”
      阿蓝拼命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温热,紧紧的握住了那只手,“我叫蓝博文。”

肉肉好好吃👾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肉肉好好吃👾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